幺酱

凯源饭。不拆团。毒唯不约。2016,希望图力up🙋money up

《有你的北方》
一进电梯我就忍不住一边将手放在嘴边哈着气取暖,一边翻着朋友圈。朋友圈被重庆的雪刷屏了,大家都没有看过的,真正意义上的重庆的第一场雪。

“哎……”我深深叹了口气,王源被我吸引看了看我手机。

北京今天,也是真冷啊。

小马哥刚打开宿舍门,王源就一边脱羽绒服和帽子一边往房里窜,我跟着后面将它扔着床上的帽子拿起来放到桌上,这小耳朵帽子辣么立体,指不定被他没看着一屁股坐成龟壳,还怎么和我的小耳朵组成一个组合?
然后又从床上将他刚扔下的外套拿起来走到他跟前不由分说给他套上。

“等会屋里暖和了你再脱!”
他将视线从手机上移开,抬头望着我(他坐在床边),配合的伸手让我将还带着热乎气的衣袖给他穿好,再给他慢条斯理的理了理衣领。

“王俊凯……”
“嗯?”我没有看他,继续手上的动作。

“我觉得,你这样子。好~~可爱~让源哥忍不住想……”
他伸直手,敞开着的宽大羽绒服总让我觉得他细长的手也变得短短的有点儿萌。
“亲(づ ̄3 ̄)づ╭~”还眯眼嘟嘴,无语。

我一只手仍旧停在他领子边,腾出另一只手,屈起拇指食指,挪到他额前移出一块空地,在他疑惑的眼神下……弹了一记不算响亮的脑门!

放着给自己实力加戏的源哥双手捂着脑门在床上左三圈右三圈翻来翻去鬼哭狼嚎,我将脑袋上的帽子摘下和他的并排放在桌上,然后拿起靠在桌边的吉他。

“你刚到就要弹啊?”
“嗯哪,刚刚在路上听歌,忍不住就想弹……”给你听。后面的仨字我没说。

我拨了拨琴弦调着音,小屁孩这会子安静了在一边看着我没说话。我抬头望。

“暖和起来了……”他说,乖得很的样子。
“嗯,再过会你就脱吧,捂着也不好”我低头继续调音,冬天不好,手冷得不灵活啊哭。

“捂着好,捂着暖和……”
听到他声音靠近,我抬头他已经站在身边,安静看着我。
我有些疑惑,这小孩儿又咋了?眼神……咋辣么温柔?

他从我手上小心拿过吉他安放在一边,然后牵起我的两手,慢慢放在他脸上……
好暖和……
王源脸上热热的,大概是刚刚闹了一下,大概是屋子里暖气真的开始热乎了……
“捂暖和了,就可以弹出好听的歌了~”
小孩儿笑得眯起了眼,仿佛已经听到了歌声似的,搞得我也忍不住弯了眼,翘起了嘴角。
“哈!”

💙💚
---------------------
我就没事儿想将停在脑子里的小脑洞写出来。不会写文如果在首页的你不小心看到了别见笑。

今天是不是全国各地都在下雪?在家宅了一天,傍晚和基友出门,看到地上的积雪(其实是冰了)就兴奋的跑跑跳跳。
冒着寒风去看麻油叶的演唱会,天知道我真的只听过他的一首歌,因为特别喜欢的一句歌词,忍不住想听听现场版。
听得时候,就在想啊……

我亲爱的小少年,
衷心希望有一天,
你也可以背个吉他,认真又骄傲的唱着自己喜欢的歌。
闭眼哼出天堂,睁眼看到远方。
让每个喜欢你的听众,从每字每句里听到你的故事和用心,所悟所感。
或摇头晃脑,或双手插兜,不计舞台大小,衣服也随意就好,
吐出的每个音符,都是听得到的风景。
【这段心里话送给十六岁的软萌大哥王俊凯】

对了,那首歌是《南山南》,歌词是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最后,附上今晚演唱会图,和一米八的在寒风中打不到车的我和你🙈

所以,手机编辑的格式会不会不忍直视?

评论(4)

热度(6)